香槟

花影重绽,梦醒彼岸(14)(阴阳师手游彼岸花同人文)

  熟悉的雷声响起,击穿五脏六腑的电流唤醒了我沉睡已久的身体,我看见一粒粒化为齑粉的碎片从四周涌来,一点点的筑成了我的身体。


  我伸展活动了一下久违四肢,终于明白,我回来了。


  翕如失重一般掉落,她已经被雷打得遍体鳞伤不省人事,我惊呼,俯冲下去接住她,替她挡住滚滚天雷。


  我带着她走下陟巳台,阶下围满了人,这一幕我好似在哪见过。


  我将翕如交给师父,随即向彼岸花跑去。


  我跳进她的怀中,久别重逢的激动,喜悦与心酸占据了我的全部,瞬间泣不成声。


  花花亦是哽咽着,说:“真的是你吗?你终于回来了。”


  她理了理我鬓边的头发,捧着我的脸仔细端详,问:“有没有受伤,还有没有不适……”


  我拼命地摇头,打断她的话,说:“唯有想你。”


  公主府还是原来的模样,怀抱着其中发生的美好故事,静静等待玩闹的孩子回家,好似它的主人从未离去。


  再次见到阿爹阿娘,一种光阴似箭的悲伤划过心头,他们憔悴了许多,头上竟有星星白发。


  我向阿爹阿娘道明了我在藏书阁暗室偷学了禁术,但是他们并没有想象中的生气,反而温柔的安慰道:“除去了天界一片乌烟瘴气也算将功补过,灰飞烟灭的那些年就算是老天对你我的惩罚吧。”


  身体发肤受之父母,为了不让他们再度担心,我隐瞒了断骨炼法器之事。


  “我梦见几千年前的我被枔风俘虏了,是否有此事?”这个问题埋在我心里许久,终于有机会问出来,即使还没有得到答案,我已是心情舒畅了许多。


  只见阿爹长叹一声,瞬间声泪俱下:“是阿爹对不住你,当时枔风攻上来的时候我没来得及救你,那家伙有没有伤你?”


  先前所见所回忆的顿时联系起来了,我一时无语凝噎,当年我被困在天庭随后被枔风俘虏,折辱的跪倒在阶下,千年以后阿爹阿娘收复天界,我得以解救,但却不堪其辱心怀怨念地去了陟巳台。


  虽然我得知真相依然凄入肝脾,但心境已和千年前不一样。


  我摇了摇头,宽慰道:“失了修为断了筋脉,但却收获了可以承雷之身,正可谓因祸得福。”


  与阿爹阿娘聊着家长里短,不知不觉已是夜幕四垂,目送他们离去,我百感交集。他们看着我和彼岸花的眼神多了几分信赖,曾经也许我会不自信,不自信我是否能给公主这个身份相应的回报。但他们给我的鼓励,让我坚信,我可以成为独当一面的大神仙,就算我一个人不行,身后也有永不缺席的彼岸花。


  躺在塌上,横竖睡不着,倒不是因为重归故里的亢奋,而是担心董翕如,她一个成仙不久的小仙子,哪里遭得住一记重雷?


  于是和彼岸花来到了翊圣真君的府中,师父亦未寝,心力交瘁地守在翕如床边,眼睛肿得像发面馒头。


  花花告诉我师父和翕如结了血契,倒不会有性命之忧,但我看着她奄奄一息的模样,不由得揪心。


  我划开手指,将一滴血点在她的眉心,说道:“我帮她稳住了体内的躁乱的雷,过不了多久应该就能醒了。”


  师父正要出言感谢,我连忙抢过话头:“说起来师父和董翕如还是我的救命恩人呢,我这叫做报恩。”


  在场之人错愕不已,唯有花花似懂非懂地点点头,我这才想起我还没说清我为何能回来,为何对董翕如那么了解。


  “当时我与枔风大战后魂飞魄散,浑身上下化为了齑粉,其中一粒落入了凡尘,幸运的跌进翕如的眼中,之后师父将她带到天界,我才有了生还的机会。”


  凡是翕如能看见的世界我也都能看见,所以这么说来我并没有完全离去。


  师父欣慰地笑了,说:“我为公主祈的福还真没白费。”


  随后又有些悲伤地说:“那你可知翕如的性子为何变成这样。”


  花花在一旁听不下去了,说道:“你当真不知那起毒墨案是麻姑元君搞的鬼,灭族之恨岂是那么容易消散?”


  师父眉头微皱陷入了沉思,说:“我从来没有以人的情感来考虑问题,也许在我们神的眼中这些事情微不足道,不过是过眼烟云,但是却能让人天崩地裂。”


  高高在上的神或许永远不能体会到凡人的喜怒哀乐,翕如意外地来到不近人情的世界,但是又保留着最淳朴的人性,这两种格格不入的方面碰撞在一起,也许这就是她郁郁寡欢的原因吧。


  有句话我不知道如何开口,犹豫半天,说道:“麻姑元君她变了,变得偏执又可怖。”


  眼下两人并不惊讶,好似早已知晓这件事。我继续说:“元君对翕如说了很多过分的话,若是嫉妒,要怎么才能劝她;若是疯魔,要怎么才能救她,不想让她和我们分道扬镳。”


  我没有告诉师父是麻姑元君最后一番话压倒了翕如仅存的信念,我不知道这么做对不对,但是哪怕是两人虚与委蛇的表面和睦,我都想尽力去维护。


  “我有空去找她谈谈。”师父的回话是多么的苍白无力,我知道,那么多年的相处,师父也是没有办法揭开麻姑元君心头的执念。


  回府途中,我见到天界的布防比印象中森严了好几倍,一种可怕的念头忽然爬上心头,我宽慰自己不要杞人忧天,只当是天界加强了防御防患于未然,这是好事。


  “睡吧,放心翕如不会有事。”花花帮我盖好被子,熄灭了蜡烛。


  我侧过身,忍不住问:“是不是又要打仗了?”


  如此血腥的话打破了夜的静谧。我听见花花上床,躺在我身边。


  “不会的。”虽是否定的句子但我还是听出了肯定的意味。我俩离得那么近,就算看不清她的表情,我也依旧能感受到她内心的颤抖。


  我得知了枔风当年被抽去了满身邪气,并没有就此丧命,他养精蓄锐多年,如今又打算卷土重来。更可怕的是天界不知他练了什么歪门邪道,就不要说拿什么去对付他了。


  面对无休止的战争,我同花花一样害怕,倒不是怕流血受伤,而是害怕再也见不到彼此,此时我们才重逢不到一天啊。


  想来我俩分离的日子已经远远超过在一起的时光。


  我故作宽慰,道:“兵来将挡水来土掩,枔风要是来,我便打得他头破血流。”


  月光下,花花的眼睛泛着粼粼波光,她忽然俯身压着我,我顿时陷入了一个由彼岸花香筑成的王国。


  她是在哭吗,我看见片片彼岸花花瓣从她的眼尾飘出,在流光中化为颗颗晶莹剔透的红玛瑙,却又如同羽毛般轻盈的飘向远方。


  我笑道:“你哭了。”


  花花抓住我要给她擦泪的手,低头轻轻吻我脸上的泪珠。


  没想到我竟然早已泪流满面。


  “不要再去冒险了,好不好,我真的害怕。”花花紧贴着我,在我耳边如诉如泣,“若是有什么危险,让我来替你挡。”


  “那我们就约定了,”我伸出手拉钩,“谁也不许受伤,都要好好的,永远不分开。”


  再次去探望翕如的时候,她仍然是那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,斜坐在窗前。


  她不情不愿的扭头,望着我忽然愣了一下,说:“我们俩的眼睛真的好像,怪不得彼岸花会认错。”


  翕如冷笑了一声:“哦不对,是公主赐予了我这双眼睛,我可不敢高攀。”


  师父在一旁小声的提醒翕如不得无礼,而我却毫不在意,蹲下来握着她的手,与她平视道:“我理解你的心情,我们陪着你,无论什么难关都能迈过去的。”


  忽然手中一空,翕如的眼泪已经决堤:“你们能懂什么,我的存在不过是是你们神仙悠长岁月里的点缀,还是凡人的时候,我就是真君爱情的玩物,彼岸花思念的寄托,还有公主亡魂的载体。如今你们的目的达到了,自以为是地施舍我一副仙骨,以弥补你们心中的愧疚。你们又装作一副道貌岸然的样子,可曾问过我愿不愿意,在这不属于我的地方真是过得生不如死。”


  翕如摇着我的肩,哭喊道:“我都已经死了,为什么你又出现,把我救活!”


  我愕然,以为与翕如共生了那么久,对她应是心意相通的知己,没想到这所有的一切对她来说竟是负担,我不确定她说的是气话还是发自肺腑的心里话,无措地站起身来。


  说完,翕如又转过头看向窗外,若不是她脸上的泪痕出卖了她的悲伤,那就好像什么都没发生,一方岁月静好。


  我们从房里退了出来,气氛沉闷,师父有些尴尬地赔罪道:“董翕如心情不太好,多有得罪,请公主恕罪。”


  我怎么会生气呢,此刻我连自责都来不及,心病还需心药医,我是不是太自以为是了,但是我只想让她好好活着。


  师父干笑了几声,道:“我真不是个好东西,得罪惹恼了两个人。”


  事已至此,我只希望一切都能往好处发展,不要再添糟心的祸端。

评论(2)

热度(2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