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槟

花影重绽,梦醒彼岸(15)(阴阳师手游彼岸花同人文)

“你干嘛这么看着我?”花花走到我跟前,伸手在我眼前晃晃。


我又没发呆,随即两手一拍,夹住她晃悠的手,乘机挠了挠。


懒得再拐弯抹角,我开门见山地说道:“花花,我想吃馄饨。”


她的眼中闪过一丝迷茫,手上的动作缓下来,问道:“馄饨,是什么?”


我一时语塞,花花这句话简直把我的嘴馋治好了,调侃她道:“在凡间地时候,翕如说想吃馄饨,你就二话不说地给她买来了,怎么这时候我想吃,你连馄饨是什么都给忘了?”


我抱着胸,理直气壮地看着花花的表情从迷茫到恍然大悟最后到慌张,我被她扯到怀里,求饶的语气在耳边响起。


“那还不是她顶着你的眼睛,可怜楚楚的望着我说,但凡她身上没有你的影子,不要说去买馄饨了,我见都不会见她……再说了,馄饨是凡人常见的小食,花娢知道很正常,关我彼岸花什么事?”


花花站起身,理了理衣袖,说:“好吧,我现在下界去给你买。”


诶,花花真是的,我不过是挠了挠她的手,这点亏都不愿吃,走前还捏我的脸。不行,我那里也是肯吃亏的人,这把油一定要想办法揩回来,我撇撇嘴想。


“等等。”我叫住她,忽然计上心头,“我不要吃别人做的,我要吃你亲手做的。”


我刚刚是说了一个冷笑话吗,只见花花一挑眉,不可思议的反问:“我做?”


花花你还没老呢,相信你的耳朵吧,我扬起下巴,表示肯定。


虽然花花嘴上说着嫌弃、幼稚、麻烦,但是却身体力行的准备好了全部食材和工具,仿佛每一个毛孔都在说:等着吧,我来给你做国宴级别的馄饨大餐。我忍俊不禁,花花你的嘴巴和身体是分居吵架了吗。


“馄饨好吃吗?”花花一边伴着馅一边问我。


说起这个我就委屈,在凡间的时候我只有一双眼睛,闻不到香,吃不到味,眼睁睁地看着珍馐美馔在别人嘴里大快朵颐,就像发配了一个没长嘴的饿死鬼去看守膳房,心有余而力不足,真是馋死我了。


花花哭笑不得,嘲笑我道:“下凡一趟还把你的馋虫勾出来了,要是别人知道堂堂天界公主口腹之欲至此,不得笑掉大牙。”


哼,笑掉大牙的人还不是只有你,别人的零嘴请我吃我都不吃,我多给你面子呐,吃你亲手做的小馄饨。


花花拍了拍手上的面粉,朝我勾勾手手。我想要逗逗她,于是歪过脑袋,装作不懂的样子,一脸无辜地看着她笑。


只见她一皱眉,嫌弃地说道:“真是块朽木,过来。”


过来干嘛,不过还没等我问出口,我就被一股力量拉到花花身边,牢牢地贴在她的背上,下巴抵在她的肩头,我浑身上下止不住地害羞发烫,像一块贴在坑壁上的新疆烤馕。


花花反而波澜不惊,气定神闲地捏起一张馄饨皮,说:“离近点,让我感受一下你心中的馄饨长什么样,不然包出个四不像不许嫌弃哦。”


真是信了她的鬼话,总是把我俩心意相通、心有灵犀挂在嘴边,说什么相隔千里也能感受到彼此的心意。这不,就连包个馄饨,馄饨长啥样都要磨蹭半天。


色香俱全的馄饨在我的嘴里嚼了半天,这味道奇奇怪怪的,说不上来。


花花面无表情的斜倚在一旁,请来侍女给她按按手臂肩膀,但我却察觉到她的眼神总是不经意的往我这边瞟。终于,她忍不住坐起来,身体朝着我前倾,说:“这么难以下咽吗?”


她这句话的语气不像是个厨师询问顾客菜品滋味,反倒像个母亲质问不好好吃饭的小孩,甚至下一秒就要让她端起碗出去吃。


我囫囵一口咽下去,解释道:“不是不是,只是味道怪怪的。”


我来到临时搭建的小厨房,见到灶台上跳动着蓝绿色的火焰,我凑近一看,是鬼火?


“天界没有现成的火种,于是我就随手点了个火,当时我也没注意到燃起的是鬼火。”花花解释着,自己却忍不住笑。


怪不得馄饨里一股阴森森的味道,也怪不得她,一个冥界的大妖怪除了鬼火还能点起什么火。罢了,还是得我出马。


我的手心抬起一团火种,正准备加到灶台中时,被花花拉住,将我手中的火苗熄灭,说:“既然我点的火是鬼火,煮出来的东西味道阴森森的,那么你点的火岂不是雷电之火,吃了你生火煮的食物岂不是会触电而亡。”


有道理诶,加点麻,颇有地方特色,只不过一不小心过量,会闹出命案的。


纠结半天,我决定去灶王爷那借人间烟火。花花还是那副模样,冷冷清清的说不去。


直到我哄了半天她才懒懒的起身,笑话我一副不值钱的样子。


“哟,稀客啊。”灶王爷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缝,鸡皮鹤发的老神仙了却仍是容光焕发,“终于有空来看爷爷啦。”


我委婉地说想借一把烟火,可是灶王爷不太理解,捋了捋银白色的胡须,说:“生火这事那么麻烦,还不如去凡间逛吃逛喝,边玩边吃来得快活。”


听起来灶王爷是个会吃会玩有经验的主,不枉灶王这个名号,只可惜凡人总是以为我们神仙正儿八经端庄严肃,殊不知有那么多乐子。


身旁的花花突然开口说道:“灶王爷,公主这是幼稚,找来玩的呢。”


只见灶王爷似懂非的打量了我俩,忽然点点头说:“不错,凡间的眷侣将一起下厨视为浪漫的细水长流,怪不得老夫觉得做饭那么的无趣,原来是不像公主一样有人陪啊。小辈们的情趣,呐,火种拿去。”


我还想辩解,但是他说的话我找不出任何差错,其实还有一个原因,拿人家的手短嘛,管他怎么说。


我伸过手,刚准备接过火种,但灶王爷却一把掐灭火苗,把手背到身后,说:“你可要小心,别把屋子给点着火了,给我惹麻烦。”


老人家啰嗦两句也是正常,我拼命地点头哈腰,作保证。


灶王爷抬头看看天,不知是什么让他回想起了过往旧事:“还记得你是个小屁孩的时候,为了逃课,偷偷跑来我灶王府当小童子,当时天帝天后找你都要把天界翻个面了,几天过去我愣是没有发现你在我这。”


花花的兴趣忽然被点燃,凑热闹的好奇瞬间全挂在脸上:“后来呢,怎么找到的。”


“多亏了这小屁孩是个馋猫,跟着我去凡间赐灶火的时候嘴馋了桌上的绿豆糕,忽然就显出人形偷吃了起来,还和凡间小孩抢食打了起来呢。”


这老头怎么忽然抖出我的糗事,我的嗓子都要咳哑了,眼神都要使抽筋了,他还没有一丝要停下来的意思。


花花煽风点火,继续问:“这么淘气,屁股岂不是要被打开花咯。”


灶王爷一拍桌子坐下,翘起腿,俨然一副唠嗑的姿态:“天界的宝贝公主怎么舍得打哟,反倒是老夫的屁股差点就要开花啦。”


太尴尬了,我听不进我犯下的糗事,正准备逃却被花花,一把搂住,拉着我和灶王爷并排坐下,说:“太过分了,怎么能这样呢,罪魁祸首就这样放过了?”


“那还能怎么办,”灶王爷拿起花花递过来的瓜子,一边嗑一边滔滔不绝,“后来天后娘娘罚了公主在我这帮忙当差一年,可是呐,这小兔崽子什么都不会做,下凡的时候只知道吃喝玩乐,苦差事还是得老夫来干。干脆发个告示,凡人从此不要供奉我灶王爷了,直接供奉公主罢了,毕竟公主倒还像个享福的神仙,我才是那个打杂当差的。”


很多事情我只有个模糊的印象,没想到灶王爷记得那么清楚,真真假假不知道他有没有添油加醋。


本以为花花是个事不关己冷淡的大妖怪,没想到听起我的故事竟然那么津津有味,我还惊讶的发现她原来有那么强的聊天技术,从灶王爷嘴里骗出我小时候那么多故事,她怕不是要在这一天把这辈子说的话全部说出来了吧。


自知躲不过这一劫,于是我干脆紧闭六感,如同打坐一般呆在原地,只求耳根清净。但是不知道灶王爷什么时候练了个穿透力极强的“声波攻击”,刹不出车的过往故事,无论如何我不想听见都难。


我忍不住在花花腿上一掐,悄悄传话催促她赶紧告辞。但她却对此充耳不闻,一改我认识的倨傲神秘的气质,活像围在村口织着毛衣,乐此不疲谈着八卦的妇人。


我真是无奈至极,开始不愿意来的是她,最后不愿意走的还是她。本想借一把灶火煮馄饨,结果馄饨没吃着,还被人如数家珍地抖出糗事,可谓赔了夫人又折兵。


哼,这笔账我迟早要讨回来,明日我就去冥府,把花花的过去扒得连裤底都不剩。我就不信,她亿万年的黑历史会比我几百年的都要少。

评论

热度(2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