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槟

花影重绽,梦醒彼岸(21)(阴阳师手游彼岸花同人文)

回府路上,我又止不住地落泪,眼前的朦胧擦了不消半刻便又生,衣袖已是湿透,于是我也懒得再管,漫无目的地游荡着,也不知行到何处。


“我像枔风一样取了自己的肋骨撑起一片天,应该算得上对得起我的天界子民了,对得起那么多年公主的锦衣玉食供养了吧。”


“可是,这个困难时期,全天界的人都在盼望着我能独当一面,我这样不管不顾,哪里对得起他们。”


我自言自语着,不祈求能听到任何回应。


“我好累,真的想要歇歇了,可不可以给我一段无人打扰的时光,我改变不了这副半死不活的样子,我真的当不了女帝。”


我抱头蹲下,可是满脑子都是挥之不去的众神众仙殷切期待的目光,原来这就是在位者躲不掉的职责吗。


但是,我想不出两全其美的办法了,就容许我再任性一回吧。


天还只是蒙蒙亮,寒枝在门外敲门说道:“殿下,快起来吧,登基大典有挺多琐事要准备,我进来给您更衣?”


我清清嗓子,回答道:“不用,我再浅睡一会,待会我自己换好衣服。”


寒枝还在门外说些什么,但是我闭上眼,没有理会她。等到门外终于安静下来,我才坐起身。


我坐在镜子前梳洗打扮了良久,几乎不敢承认镜中那个如此憔悴的人是我。我将脂粉浓墨重彩地抹在脸上,今天是个重要的日子,怎么能让她看见我这副鬼样子呢。


真好,我将鲜红似火的礼服穿在身上,像极了姑娘家出嫁时的喜服。


我将花花送给我的唯一一支发簪带在头上,又找出深埋在柜子里另一只刻有“情之所钟”的簪子,它们本是一对,但在我眼里却是那么的残缺不堪。我避开芸芸众生,悄无声息地向三途川走去。


我曾经无数次幻想过我出嫁时的盛况,那一定是锣鼓喧天,万人空巷,火红的花铺满整个天界,那一定是载入史册,令前人后人羡慕不已的盛世繁华。


可是,现在我却孤身一人,独自走向你,没有宾朋满座,没有高堂在上,外面虽然喧嚣却和我们没有一点关系。


这个场景可以说是凄凉冷清的,但是我内心依旧满足,心怀感激,毕竟上天还肯怜惜我,给了我走向你的机会。


踏上寸草不生的三途川大地,我难过得发笑,说道:“彼岸花你欠我一场十里红妆,若能再见,你可一定要补偿我一路世间最美的花海。”


我将那枚簪子放在岸边,驻足凝视了良久,河边的风将我吹醒,回忆是填不满心中的缺憾的。


三途川的水真凉啊,足矣冰封我所有的爱,恨,嗔,痴,和对你无尽的思念。

评论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