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槟

花影重绽,梦醒彼岸(7)(阴阳师手游彼岸花同人文)

听说阿娘办了个沐春宴,请了四海八荒一众美男子,说是为了庆祝天界转危为安,重焕生机,特请了些朝气蓬勃的神仙为天界接风洗尘。


唉,阿娘心里打什么小算盘我还不清楚吗,不出意外她定要来个双喜临门,锦上添花。


我正对此事烦心,去也不是不去也不是,总之要得罪人。


花花不知何时走过来,拿起我面前的宴会名单,托腮端详着,我看不见她的表情,便没有吱声。


“好啊,真不错。”花花忽然坐下来,名单被她随手一扔,一只手搭着我的肩。


这个花妖,相处越久越让我捉摸不透,既然她这么说,那我可就恭敬不如从命,于是我毫不犹豫地挺直腰板坐正。


没等我开口,花花倒抢先一步说道:“这场沐春宴,我就替你去了,我倒要看看天后娘娘未来打算给我们的府上安排个什么样的男主人。”


“哦,可以可以。”我答应下来,可一时没理清楚花花的话是什么意思,但总归是不会害我的。


然而,花花却撇了撇嘴,放开开搭在我肩头的手:“想得美哩,明日我就去沐春宴上截你的胡,抓个四海八荒第一美男带去三途川做压寨夫人。”


“啊?大胆,你要花妖换公主。”我如梦初醒,觉得又气又好笑。


花花带着她身上那股凌厉的花香压过来,一字一顿地说:“没错,我不禁要花妖换公主,还要驸马换压寨夫人。”


她这般突如其来地压迫,我的心脏好像被挠了一般,顿时让我心焦如火,一句话也说不上来。


透过她火红的眸子,我看到了我现在这般忸怩窘态,若不是我已经抵到了床,早就找个地缝钻进去了。


花花勾起嘴角笑了笑,松开我,坐起身,道:“平日翊圣真君考察你功课,都求着我替你去,怎么这回想借借你的身份娶个夫人就那么不乐意。”


她伸手挠挠我的下巴,逗猫一般的说:“我还能丢那你的脸不成,是不是啊我的小公主?”


“你去就去,不过不要让我在三途川看见什么野男人,不然……不然我就一把火烧了你的花海。”我赌气说道。


虽然我打不过她也说不过她,但是她要敢看上哪个神仙,我不得气得把她塞回土里。


“公主莫不是忘了,我以前就是靠着美貌吸引着亡灵,溺死在姐姐怀里的公子俊生,恐怕比你见过的生灵还要多呢。”


呵,我还能有什么话说呢,出卖色相的东西。


花花忽然捏住我的脸揉了揉,顿时我满腔的怒气泄了一半,一时间绷不住表情,只好扭头看向别处。


花花露出了一个人畜无害的笑容,道:“我家小公主吃起醋来真是可爱。”


既然花花易容成我的模样去参加了宴会,我也不宜在公主府里瞎晃悠。于是一大清早我就溜去了师父那儿。


“哪里冒出来的小鬼。”师父一阵掌风把立在我面前的宣纸吹开。


作为不速之客的自觉,我嬉皮笑脸地赔笑,乖乖巧巧的给师父请了个安。


虽然师父这时看见我有些惊讶,但早已见怪不怪了,招呼我坐下说:“你阿娘给你安排了相亲宴,作为主角怎么不去。”


到嘴的酒杯忽然有些烫人,“哐啷”一声被我放回桌上:“师父!你知道的,我对他们没有丝毫兴趣。”


难不成师父和阿爹阿娘有一样的想法,那我此番前来岂不是暴露了,我连忙问道:“师父也想让我嫁出去吗?”


师父呷了一口酒,轻轻叹了一口气,语重心长的说:“怎么会呢,我希望你能永远呆在天界做个无忧无虑的小公主,像现在这般最好了。说句逾矩的话,我一直把你当成女儿看待,怎么舍得让你远嫁。”


师父的眼中有落寞的伤感,继续说道:“你让我想起一位故人。”


嗯?我嗅到了一丝八卦的味道,不由得兴奋起来,赶忙把他的酒杯斟满,期待地望着他。


师父也毫不掩饰,闷头将酒一饮而尽,道:“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拜到蓬莱山上做弟子,当时呐,山上有位英姿飒爽的师姐,我们一开始都敬她甚至怕她。后来相处久了,竟发现她也有可爱动人的一面,欸,回想起来真是段美好的时光。”


师父脸上泛着微醺红晕,微微皱眉盯着我,忽然爽朗的笑了:“师姐也曾对我露出这样的眼神,只不过比起甜美可爱,招人心疼,你还差远咯。”


“后来呢?”我把酒杯重新递到师父面前,灌醉他套话这个方法我屡试不爽。


师父低着头,身体微微的颤动,不知是在啜泣还是在打抖,耐心等了许久,他终于抬起头,说:“后来,我们一起去闯天下,她在路上捡了个泥孩子,没想到他们竟是天定缘分,原来我至始至终不过是一厢情愿罢了。”


“直到天界建立,我们都安定下来了,就算不能名正言顺的站在她的身边,但只要我们心中有同一个信仰,守护着同一个家园,即便让我永远站在她看不见的身后,我亦甘之如饴。”


师父从来没有与我说过他自己的前尘旧事,以至于我一直以为他是个铁石心肠的男菩萨,今日听他一言,我才明白他也是个心中有爱的……苦情怨种。


我忽然对师父口中的师姐很好奇,到底是何方神圣让师父成了不开花的铁树,问道:“那你的师姐呢,我可曾见过?”


屋子里还本还算和睦的氛围被突然按下了暂停键,只见师父脸颊上的红晕逐渐蔓延到眼尾,又慢慢爬上他的那双清澈的眼睛:“是我没有保护好她,让她被那捡来的白眼狼害了。为什么,为什么,你分明已经拥有了世间最无瑕的珍宝,为什么还要心存贪念!”


我意识到我不经意地揭开了师父埋在心里多年的伤痛,见到他如此痛苦的模样,我心存愧疚,将酒仙给我的“一杯倒”倒进师父的杯中。


片刻后,师父昏睡过去,只是脸上还挂着遗憾与愤怒,我轻轻揉揉他的眉心,不想他因此留下丑陋的皱纹,让平生憾事又多一件。我把毯子披在他的身上,随后独自坐在一旁发呆。


比起别人的遭遇,原来我和彼岸花是多么的幸运,我们现在这般平淡的相守是多少人羡慕不来的美好。师父的心意不被他心中之人知晓,甚至还被剥夺了默默守护的卑微愿望;麻姑元君千万年相伴,却也走不进师父的内心。


有神鸟伴着落日余辉飞过来,它口中衔着的彼岸花落入我的掌心,这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了,可我望着手中的花,心中格外的温暖,我是有个小家的人,家里的美人催促着我快快归家。

评论

热度(2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